「歌唱」是所有音樂藝術中最容易接近的一項,因為不需要學習任何一種樂器,只要願意,每個人的身體都是屬於自己最好、而且可以自由、隨處使用的樂器。「獨樂樂,不如眾樂樂」是先人自古流傳下來的美好經驗法則,在合唱的領域中,這更是一條奉行不悖的目標原則。不管是不是親身參與過合唱的人,或多或少都有聆聽過合唱音樂,也往往會在那幾次的聆聽經驗中,得到感動,而許多親身參與合唱的朋友,更是會就此沉迷於用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樂器---聲音,與他人共同創造美妙音樂的世界裡。

財團法人台北市新合唱文化藝術基金會在經過2001年第一屆台灣重唱大賽的經驗後,確定了「重唱」的形式正是我們要找、要走,可使合唱音樂更親近大眾的方向。因為「重唱」所需人數較少,容易組合,相對地增加了人員的互動,加上曲目選擇寬廣,更能呈現較為靈活及生動的表演形式,使一般民眾也較能接受,而使合唱音樂更能趨於普及化。

今年比賽分為小團組與歌手組,評審則邀請到國內在合唱界學有專長的老師們,以為台灣的合唱、重唱把脈引導。
 



國內重唱賽

活動地點 時間 演出團隊
台北市社會教育館 9/29(日)13:30
重唱組
龢韻合唱團
Ordinary
平安之歌女聲三重唱
望星歌手
行雲合唱團
CR9
沙姆雷師
瀚苑合唱團
YM14隻
聲納合唱團
The Galaxy Singers
七嘴八舌
新竹愛樂男聲合唱團
非常女聲
9/29(日)18:30
歌手組
雙氧水H2O2
Vococo
The Roof Singers
AudioTime
SIGMA
Play6
Boboobo
好野人
采苑合唱團




2002第二屆阿卡貝拉重唱大賽得獎名單:
 小團組第一名│The Galaxy Singers 
 小團組第二名│聲納合唱團 
 小團組第三名│莎姆雷師 
 歌手組第一名│Vococo 
 歌手組第二名│Play6 
 歌手組第三名│Audio Time





現代阿卡貝拉組


創新組